1月9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0年铁路春运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是阜阳市迈入高铁时代迎来的第一个春运,从1月10日起至2月18日,阜阳站、阜阳西站预计发送旅客174.5万人。

  阜阳北站副站长陈海波介绍,今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共计40天,阜阳站预计发送旅客117.8万人,阜阳西站预计发送旅客56.7万人,春运期间两站预计共发送旅客174.5万人,同比增长26.3万人,增幅18%。

  客流高峰期预计为1月30日至2月3日(大年初六至初十)和2月9日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日至十九日),日发送旅客达8万人。春运首日,阜阳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阜阳西站预计发送旅客0.4万人。

  春运期间,阜阳站计划增开56列旅客列车,日均开行列车数量将达181列,其中始发列车22列(上海方向8列,杭甬温方向7列,广东方向4列,北京方向2列,合肥方向1列)。

  阜阳西站春运期间计划增开37列旅客列车,日均开行列车数量将达151列,其中始发列车21列(上海方向6列,合肥方向6列,甬温方向5列,广东方向2列,北京方向1列,南昌方向1列)。

  春运期间列车高密度开行,平均每4分钟就有一趟列车从阜阳去往全国各地,过去既有站人山人海的画面一去不复返。

  售票方面,阜阳西站出行高峰期共开设54个售票窗口,其中车站人工售票窗口14个,自助售(取)票机40台。两个售票厅分别位于进站集散厅的一南一北两个位置,北部售票厅为敞开式售票厅,方便工作人员和旅客直接面对面交流。

  开放式服务还体现在二楼候车厅中部的360°中心岛式12306服务中心上,这里可以提供售取票、改签、退票、重点旅客服务、遗失物品查找、接送站服务、辅助器械(轮椅、担架、屏风、行李推车等)、红十字药箱、综合信息问询、投诉意见受理等服务。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