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女友发生争吵后,男子爬上六楼顶欲轻生,并不慎跌落至五楼被困。好在民警、消防人员及时赶至现场,冒雨将男子救了下来。

  1月5日20时53分,太和县公安局巡防大队突然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县城开元影城六楼,有一名男子跳楼时,不慎跌落至五楼露天阳台,伤情不明。接警后,正在街面开展巡逻防控工作的值班副大队长魏大理带领5名防暴中队队员火速赶到现场。

  在顶楼,救援人员从六楼铁栅栏处观察发现,跌落男子躺在五楼露天阳台上,身边还有一名中年男子。通过对话得知,跌落男子没有生命危险,中年男子是他的父亲。原来,发现儿子跌落后,父亲不顾危险,在救援人员没有到达前,顺着水管滑至五楼露台处。

  救援人员发现五楼窗户已被防盗窗封死,无法顺利开展救助。随后,一名消防员利用安全绳索下滑到五楼露台上,将轻生男子捆绑后,在民警和其他消防人员的帮助下,跳楼男子被拉了上来。好在,男子身体并无大碍。

  经了解,跳楼男子与女友吵架后,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后经处警民警开导,该跳楼男子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行为,并和父亲一起向救援人员表达了谢意。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