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7日,又一名违法犯罪嫌疑人在三里庵商圈进行盗窃被合肥警方抓获拘留。这是新年以来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三里庵派出所一周内抓获的第三个盗贼嫌疑人。

  年关将至,盗窃警情频发,三里庵派出所采取打防结合,商户联防,以打为主的方式,捷报频传,连续抓获拘留3名盗窃违法犯罪嫌疑人,有效保障三里庵商圈治安环境和谐稳定。

  2019年10月4日晚,国购广场负一楼kk馆负责人来三里庵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店里的化妆品被人盗走。民警要求商家加强安全防范,提供监控视频,开展商户联防,“红袖章”进行巡逻。民警同时展开细致地调查、走访工作,民警发现是一名穿着比较时尚的女孩所为,但人员身份没法确定。民警后期通过细致的视频巡查追踪,发现这个女孩经常在市内一小区出入,民警又前往改小区进行实地调查走访,结合走访掌握的情况,进行蹲守抓捕,多次前往其经常出入场所抓捕都没成功。民警并没有放弃,而是保持耐心和冷静,后期才知道这名女嫌疑人前期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具有一定的反侦查经验,几次抓捕都没有成功。民警针对此案情开展会商研讨,找到工作关键,最终锁定女子在男友的朋友家聚会。三里庵派出所黄华军所长带领警长司权等民警晚上当即前往聚会现场进行抓捕,当时房子里有七、八个男女正在吃火锅,民警终于在6日晚成功将盗窃嫌疑人抓捕归案。核实,辨别出否认自己身份的嫌疑人。后通过嫌疑人交代,化妆品店的盗窃人确实是自己,而且所用化妆品被自己带回家中使用。

  民警温馨提示:年关将至,请大家加强自身安全防范,争取做到人多不点钱,购物放里面,挤时护手机,背包放胸前,乘车莫大意,扒手在身边,长途忙赶路,行李莫离手,财务随意放,贼眼易瞄上,无论在何处,防贼心勿无,不给盗贼可乘之机,过一个平安祥和之年。 (朱昌庆 司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