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开新元,天地又一春。”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滁州大剧院灯火璀璨,热闹非凡。为充分展示滁州网络文化发展成果,展现滁州经济发展成就,1月11日下午,由滁州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亭城赞歌”2020滁州市第三届网络春节联欢会在滁州大剧院精彩上演。

  本次联欢会节目内容丰富多样,精彩纷呈,相声、小品、戏曲、舞蹈轮番上演,让人目不暇接,滁州市民齐聚一堂,共同“烹饪”了一道视与听的饕餮盛宴。联欢会在舞蹈《亭城春来早》轻快的节奏中拉开序幕。《我的祝福你听见了吗》、《谁不说俺家乡好》等歌曲婉转悠扬,组成了一首动听的“亭城赞歌”。一首《亭好滁州》更是唱出了滁州景的美丽夺目,唱出了滁州人的自信豪迈。舞蹈《光荣与梦想》舞出了发展之路上的感动,舞出了新时代发展的辉煌。除此之外,小品《扶贫轶事》、相声《我的爷爷》聚焦小人物,用诙谐的语言诉说一个又一个温情的故事。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窗外的小雨和台上的表演相映成趣,共同见证着亭城的日新月异。

  据悉,“2020滁州市第三届网络春节联欢会”至今已成功举办两届,本次为第三届。此次活动自启动以来,共征集作品300余件,参与人数近万人次,覆盖网民超50万,最终选择15个作品进行展演。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滁州人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是一道全民参与、全民共尝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