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020年春运工作于1月10日正式启动。记者从新桥机场获悉,当天合肥机场计划起降航班306架次,预计完成旅客吞吐量3.6万人次,航班及客流较平时有了明显的增长,迎来了首个小高峰。

  据安徽民航机场集团市场部部长秦俊介绍,今年全国民航的春运工作将于1月10日启动,共计40天,到2月18日结束,合肥机场预计春运期间保障航班将达到1.26万架次,预测发送旅客到达170万人次。截止到目前,各家航司已落实在合肥机场增开国内加班和国际加班共计644架次。其中国内航班增开508架次,主要集中在北京、广州、深圳、南宁、大连、珠海、哈尔滨、昆明、烟台等返乡和热门旅游城市。地区航班和国际航班增开136架次,主要集中在台北、岘港、曼谷、巴厘岛、曼德勒等热门旅游城市。

  合肥机场在春运当天同时启动了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以航站楼外车辆秩序引导、旅客自助值机、安检通道口秩序维护等环节为重点,做好信息咨询、客流引导、设备协助、重点旅客服务等服务。通过志愿服务,进一步提升机场服务窗口形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感,为春运做好保障服务。(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