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从8日夜里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多地出现了明显的雨夹雪或者雪,六安地区积雪深度达到13厘米。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雨雪还将持续,同时会有道路结冰和低温天气。正值春运期间,市民外出或者返乡要注意交通安全。

俯瞰合肥政务区雪景俯瞰合肥政务区雪景

  据观测,截至9日早上08时我省有17个站出现积雪,最大积雪深度:六安13厘米、金寨10厘米、滁州和长丰9厘米、合肥8厘米,其他地区2~5厘米。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我省持续阴雨雪天气,其中9日淮河以南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中江淮之间和沿江部分地区有雪,大别山区南部有中到大雪;10日淮北地区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大雨其中大别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11日大别山区和皖南山区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15日前后我省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9-13日全省气温持续偏低,13日后将有一股冷空气影响我省。

  气象部门提醒,未来一周我省持续阴雨雪天气,雨雪天气易导致道路湿滑和低能见度,其中今明天江淮之间可能会出现道路结冰,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全省气温持续偏低,出行注意防寒保暖。(记者 苏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