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435亿元、五大快递园区已基本建成、合肥市通过“中国快递示范城市”复评……日前,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工作会上获悉,过去的2019年,全省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了行业改革发展新局面。全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完成435亿元,同比增长37%。其中,快递业务量突破15亿件,同比增长34%。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35亿元,同比增长21%。

省邮政管理工作会省邮政管理工作会

  数据显示,全省建设运营智能快件(信包)箱达12975组,累计建成警邮合作网点1190个,成为全国首个警邮合作市、县全覆盖的省份,年服务人次达14.5万。此外,全面推进在邮政网点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实现地市全覆盖。助力不见面审批和“互联网+政务服务”,与全省113个政府服务中心签约服务106个,签约率达到93.8%。

  持续推进“一市一品”、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等助农项目建设。2019年,省邮政管理部门扩大农特产品进城渠道,打造出砀山酥梨、黄山茶叶、亳州花草茶、六安茶叶、金寨香菇等多个业务量千万级助农项目,六安茶叶入选第二批全国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金牌项目。

  在邮乐购站点行政村全覆盖的基础上,我省持续拓宽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渠道。截至目前,全省共建成运行邮乐购站点2.3万个。

  值得一提的是,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快电合作”,目前已建成1395个合作网点,实现市、县全覆盖。目前,全省共建成快递末端公共服务站3451个,主要快递企业城区自营网点标准化率达98.6%。

  下一步,在建制村全部直接通邮、投递频次全面达标的基础上,我省将支持邮政企业深入实施“邮政在乡”工程,推广“农产品+大同城”寄递服务模式,培育“一市一品”精品项目,支持邮政企业运营好全省2.3万个邮乐购站点,开展提质增效专项活动,提升邮政服务“三农”能力。同时,鼓励企业开展新员工岗前培训和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推动中高级快递工程师人数稳步上升,加快培育创新型技术领军人才,打造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队伍。(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