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在外打工的农民工朋友们都盼着拿上一整年辛苦的收入回家好好过个年。可是在合肥火车站,却发生了这么一出,一位农民工大叔将一年的辛苦钱撒在火车站,令人匪诧异。

  2020年1月6日晚上8点20左右,合肥站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车站内有人醉酒闹事,随后我所民警便前往站内进行处置。映入眼帘的是满地百元钞票,一名约50岁左右的男子浑身充满酒气,口吐脏话,情绪激动,并将手中的现金撒在地上,周围站满了围观驻足的旅客场面一时混乱。我所民警立即将地上的钞票悉数捡起,当其面点数交还给他,并将其带回所内了解情况。

  据了解,该男子刘某,现年51岁,安徽亳州人,因快到年底,手头无钱过年,又被托欠工资,便来合肥讨要工款。讨债的过程并不顺利,导致心情十分郁结,便借酒消愁,奈何酒量有限,不胜酒力,不久就已经酒精上脑,心中更是气氛不堪,无处发泄,才做出了上述疯狂行为,将讨来的部分工资撒在地上,大发酒疯,口吐脏话,以此泄愤。

  听完刘某的叙述,民警深感其不容易,心中也不禁同情对其进行劝解和开导,同时也对其扰乱公共秩序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此时的刘某,经过一番折腾,酒也醒了大半,对自己的行为感到十分的后悔与傲慢,不仅扰乱社会治安,出了这么大洋相,还误了回家的车票,刘某深感后悔,连连为了自己的行为道歉。我所民警对其进行教育后,待刘某酒醒完全后,又将其送回车站,踏上回家的列车。(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