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阜城多阴雨天气,阜城七彩世界欢乐城商业街多家店铺出现渗水、漏水情况,可把店主们急坏了。

  “多次找物业管理部门,一直没能解决问题。”昨日,一些店主致电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反映此事。

  报料

  小吃店变身水帘洞

  市民宋先生在七彩世界欢乐城商业街租用一家店铺做餐饮小吃。1月6日上午,他来到店铺准备营业,打开店门一看,屋内竟然变身“水帘洞”。

  宋先生说,在店铺的食材制作区域,雨水沿着油烟灶具不停地往下滴水,地面已经积水不少。“这还怎么做生意?”随即,他开始清理积水,又找来两个水桶接渗下的水滴。

  由于就餐环境变差,前来消费的顾客进来后又转身离开,宋先生一天基本没有开张。

  昨天中午,阜城仍是雨雪天,记者来到宋先生位于商业街一层的小吃店。虽到了饭点,但店内空无一人,食材区依然在往下滴水,两个盛水容器各有存水。在另外一侧墙面上,两条清晰的水印从顶部延伸到地面(如右图)。

  “没有生意令人发愁,不知道何时才能修好。”宋先生提供的缴费收据证明,他去年已缴纳物业费。

  他说,渗水问题已出现2个月左右,期间多次找物业反映,工作人员也上门给予过修复,但没有彻底解决,导致一到下大雨就不停渗水。

  走访

  多家商铺存在漏水现象

  类似的房屋渗水,不止宋先生自家遭遇。在商业街二层的一家品牌花茶店内,记者看到一侧墙面底部的墙皮鼓起,随时会脱落(如左图)。

  “屋内渗水近半年,曾多次反映无果。”为了这件事,店主史先生和物业管理人员发生过口角。

  在他的指引下,记者又来到商业街一层的一家服装店。由于这家商铺空间小,棉服等货物堆积较多。

  在一排堆放整齐的货物上摆放着一个红色脸盆,从顶部渗出的水滴不时落进盆中,水珠四溅。女店主愁容满面,正在收拾潮湿的衣物。她介绍,渗水把部分棉服打湿,为避免造成更多损失,她只能使用薄毯掩盖,防止这些待售的衣物变潮。

  记者走访了解到,受这场雨雪影响,除了小吃店、服装店,还有百货超市等多家店铺存在不同程度渗漏水。多名店主表示,虽多次向物业反映,这种现象始终没有得到解决。

  管理人员

  拒绝接受采访

  店铺渗漏水问题,为何迟迟不给予解决?记者来到阜阳七彩世界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告知采访来意并出示记者证后,办公大厅一名男性主管告知,相关人员外出办事,暂不给予回复。

  随即,这名男性主管核查本人记者证,称此证年度核验有效期至2019年3月31日,此后没有进行年度核验,对记者身份持质疑态度。

  对此,记者做出解释,记者证正处于换发期,换发期间,旧版新闻记者证继续有效使用,也可通过线上查询。

  半个小时后,记者再次来到该公司。说明来意后,总经办一名负责人告知,部分商铺确实存在渗漏水情况,并安排人员做了统计。目前商铺仍在保修期,出现类似问题需联系施工单位给予修补。

  何时能够解决问题,保障店主们的权益?记者询问这些问题期间,上述男性主管走进总经办,打断采访交流,以记者证脱审为由,拒绝接受采访。

  面对接下来的持续雨雪天气,店主们都特别着急。事情进展如何?记者将持续关注。

  原作者: 记者 梅飞 文/摄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