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辖区31家企事业单位成立“金钥匙”联盟,共同遵守联盟公约,为万余居民提供精准服务。1月8日下午,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翠竹园社区“金钥匙”党建品牌发布会暨“金钥匙”联盟成立大会开幕,多方联动,力争打通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翠竹园社区辖区内有15个小区,服务人口达约10500人。合肥市蜀山区琥珀街道翠竹园社区党委书记韩晓慧介绍,为更好地服务居民,2019年4月,社区创新推出“网格密码”服务模式,通过每家每户专属密码,让社区网格员更了解居民情况,有针对地提供服务。当年5月,翠竹园社区延伸“网格密码”服务模式,打造“网格密码空间”,孵化多支不同类别的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定期上门探访高龄、孤寡老人,为老人量血压,陪老人过生日,开展各类亲子活动等。

  “通过这大半年的发展,我们发现,服务还可以更加细致。”韩晓慧介绍,社区志愿服务队在行动,辖区企事业单位也要动员起来,资源整合,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于是“金钥匙”党建品牌应运而生,“金钥匙”联盟成立在即。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群众,翠竹园社区联合辖区物业公司、业委会、非公企业、志愿服务队成立“金钥匙”联盟,通过制定联盟公约,在现有基础上,继续拓宽服务渠道,成立各类专项服务小组,为居民提供更精准服务。

  在“金钥匙”联盟成立大会上,翠竹园社区辖区内31家单位均签署了联盟公约,承诺“遵守行业规范,依据各自优势,主动参与社区公益,积极为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等6条公约。

  作为业委会代表,和谐家园小区业委会主任罗志年也郑重在公约下签署了自己的姓名,作为琥珀街道首个红色业委会,和谐家园小区业委会换届以来,招募有特长的、热心的业主成为志愿者,日常为小区业主提供服务。

  在当天的活动中,情暖夕阳爱心服务队、平安服务巡逻队、和谐之桥爱心社等六支队伍还受到了表彰,成为社区第一批“金钥匙”服务团队。

  蔡玉梅 陈莹莹 陈三虎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