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日报讯 1月7日,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代表团会议,与会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审议选举办法草案,推选监票人。

  各代表团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远、思路清晰,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准确,分析问题不遮不掩、切中要害,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措施具体,是一个指导全市拥抱新时代、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的好报告。报告用“五个坚持”对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进行概括,充分展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攻坚克难,五大发展新芜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取得了骄人实绩。使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

  针对新一年的发展,代表们认为,报告提出的2020年全市经济社会的工作任务和发展目标符合实际。报告提出要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打造芜湖特色的现代化产业链、当好安徽融入长三角的“桥头堡”、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扩大优质教育供给、建设服务型政府等发展战略和措施,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相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2020年芜湖必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紧扣时代脉搏、强化履职担当,为报告提出的各项举措落到细处、落到实处、落到深处广泛凝聚智慧力量。

  代表们还就市政基础设施建管、创业就业服务、打造乡村振兴“芜”字号品牌、发展假日和夜间经济、创新社会治理等问题积极发言。代表们提出,要推动高质量发展,构筑强劲活跃增长极,建设“六宜”城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芜湖贡献。

  图为市人大代表正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王世宁 邓健 冯光宇 文 杨大伟 摄)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