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张摄于市妇女儿童医院手术室的照片流传开来,很多人在点赞的同时,纷纷留言:医者仁心。

  照片中,一名身着绿色手术衣的医生双膝跪地,心无旁骛地在为患者做手术,而这一跪就是30分钟。随后,记者了解到,照片中的主人公正是市妇女儿童医院骨科主治医师焦义。据焦义的同事介绍,2019年12月31日,医院急诊科送来一名车祸患者,因左侧肱骨骨折被转至骨科。焦义与患者家属沟通后,决定为患者实施手术。

  手术进行了3个小时,在植入钢板时,因患者身型较为肥胖,为避免出现桡神经损伤症状,减少医源性损伤,在做好无菌原则的情况下,身高175cm的焦义选择跪在地上操作。手术结束后,双腿发麻的他被护士扶着才站起来。这台手术是焦义当天第三台手术,此时他已连续手术近8个小时。

  这一幕被手术室一名护士拍了下来,随后在不少医护人员的朋友圈流传开来。同科室的一名护士表示,其实此前曾有一次手术,焦义也是跪地操作的。有人说“男儿膝下有黄金,焦医生这一跪是对生命和职业的尊重。”

  面对大家的称赞,焦义告诉记者:“其实,这对一名医生来说太正常了。只要能达到最好的手术效果,我相信每一位医生护士都愿意这样做。这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医生尽力,就是对病人最大的负责。”原作者: 记者 高红 通讯员 丁光辉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