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顺利通过由省商务厅、合肥海关、省发改委、省经信厅、省公安厅等单位组成的联合验收组验收,成为我省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

  安庆港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位于长风港作业区内,总投资8169万元,占地面积164亩,场区布置拆箱查验区、停车场、检测区三大功能区,设计年检测能力为6000辆。安庆港作为省内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安徽省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积极融入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催化形成整车进口、物流、销售、金融等高附加值产业链,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的消费需求。自2017年5月安庆港获批汽车整车进口口岸以来,市委、市政府积极推动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建设。

  目前,安庆市正围绕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积极谋划延伸和扩展汽车后市场产业链,已引进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将打造高效的口岸公共服务平台和通关物流体系,营造优质的服务环境。

  下一步,安庆市将充分利用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功能,打造皖西南乃至长江中游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出口最便捷的通道和集散地,同时结合安庆市现有的新能源汽车、汽车零部件制造等相关产业,相互促进形成更为全面的产业布局。

  (李昕 记者 陈娟娟)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