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男子韦某因涉嫌无证醉驾被交警查获,在不到一年时间里,韦某已累计二次醉酒驾驶被交警查处。另据警方查明,韦某曾于2016年3月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依法处理过。这也意味着,韦某在不到四年时间里,已涉嫌三次酒后驾驶机动车。目前,韦某已被交警部门依法立案调查。

  1月6日清晨7时20分,镜湖交警大队接辖区弋矶山派出所转来警情,称在镜湖区长江路与赤铸山路交叉口长盛园小区西门口,有一辆银灰色皖B牌照奇瑞轿车堵在小区出入口,已严重影响市民出行,且车内驾驶人在睡觉,可能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接警后,交警随即赶到现场,经数次敲击驾驶窗玻璃后,驾驶人韦某终于从睡梦中醒来,经现场呼气检测,韦某血液中酒精含量达到205mg/100ml,接近醉驾标准的三倍。

  在随后的调查中,民警发现42岁的韦某劣迹斑斑,仅酒驾近四年来就有三次了,之前2016年3月饮酒、2019年4月19日醉酒驾驶机动车,先后两次被镜湖交警大队处理过,目前其驾驶证处于吊销状态。“韦某一年不到两次醉酒驾驶机动车,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执勤交警介绍说,现案件正在依法侦办中。

  交警提醒:春节快到了,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