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晚,有网友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一条动态,提到了昔日的著名央视主持人芮成钢,同时还发布了芮城钢入狱之前喜欢的豪车照片。

  该网友用这些豪车的现状,讽刺了芮成钢,这个曾经的央视宠儿,如今只能在牢狱中度过,这他最喜欢的捷豹汽车,他本人却再也开不了了。

  2014年,芮成钢的上司郭振玺因涉嫌受贿而被带走审查,一个月后,他也被带走,他在社交平台上的动态停留在7月9日晚,此后再无更新,随后就传出消息,芮成钢被判刑6年。

  对比芮成钢出事前的光鲜亮丽,集万千宠爱于一身,入狱后的凄惨苍凉,更显深刻。他的前途命运,在他自己做出错误选择时便戛然而止,转向另外的放向。

  一部分网友在芮成钢入狱的这几年,依旧会去他的最后一条动态下评论,表示对他的思念和祝福,同时希望他出狱后能改过自新,平安健康。

  芮成钢在出事前,一直是个优秀的青年,从小成绩优异,更是于1995年高考成为安徽省合肥市的文科状元,毕业后进入央视做了主持人,一路顺风顺水。

  后来他参与创办了英语频道唯一一档财经节目,并开始被央视力捧,主持了三档王牌节目。

  他受到精英界许多大能的赞许,中文英文随时切换,与许多世界名流交流合影,比如他曾与沃伦·巴菲特和比尔·盖茨合影。

  他还写过书,2009年出版的《30而励:风暴主播思考中国与世界》;和2012年出版的《虚实之间》。他在老家合肥推销新书时受到了许多人的欢迎。

  这样一个有才华,有能力,容貌好,气质佳的央视主持人,本来可以拥有灿烂美好的明天,可惜一步错步步错,让人扼腕叹息。希望他能好好反省,不辜负这些支持他的人。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