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6日一大早,合肥新亚出租公司客服部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对方情绪激动:“请你们一定帮我查找到这个驾驶员,2个月前是他救了我的命,但我只知道他的电话号码……”

  致电者是合肥市民李先生,事情要从2019年10月26日下午说起,快吃晚饭时,患有高血压的他突然觉得很不舒服,当走到集贤路上准备打车时,手已经开始发抖,此时恰好一辆出租车到了跟前,李先生拦下车,称自己非常不舒服要去安医二附院。

  的哥看到李先生的脸色非常不好,双手发抖,说话也不利索,就赶紧下车帮他拉开车门协助他坐好,飞快的往医院赶去。路途中,李先生感觉呼吸不畅,双眼模糊,已经看不清东西了,手抖的无法拨打电话。他赶紧请的哥给妻子打电话,让妻子赶往医院,之后李先生就失去了意识。

  的哥呼唤乘客,得不到回应,打着双闪一路鸣笛,赶到了安医二附院,跟保安说明车上乘客情况危急,直接将车子开到了急诊室门口。打开车门,的哥发现乘客已经无法动弹,赶紧跑去喊医生,并将李先生移到了推床上送进急诊室,交接给了医生,给李先生妻子打电话告知李先生已经被接诊后,就驾车离开了。

  事后医生表示,李先生是高血压导致颅内出血,如果当时在晚到5分钟,随时就有生命危险。在医院休养了两个月后,李先生一出院就想着找“救命恩人”表示感谢,并通过此前打给妻子的电话,寻找这名的哥。

  6日下午记者获悉,那么热心的哥叫李世张,说起两个月的事,他表示仅仅只是举手之劳,做了该做的,不用感谢。(朱艳丽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