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3日,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简称信创)产业联盟在合肥正式成立。作为联盟成立的延续,1月4日下午,由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主办,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以及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安徽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联盟暨龙芯产业生态大会在合肥召开。

  人才是信创产业的基础,安徽省在基础科技人才的培养方面有着良好的基础。大会以“新时代,芯生态”为主题,会上,中国科大、中科大先研院、中国声谷、合肥学院、龙芯中科的代表共同为“自主信息化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面向大数据处理的高性能服务器成为市场急需的产品,而如何保障数据处理时的信息安全,成为业内研制的重点。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龙芯中科明年将推出使用12nm工艺的四核3A5000和16核3C5000,其主频将提高到2.5GHz以上,通用处理性能将达到当时AMD的水平,标志着通用处理性能达到产品级的世界先进水平。

  龙芯中科总裁胡伟武表示,龙芯中科多年来坚定不移地走“市场带技术”路线,构建自主CPU的生态体系。随着省信创产业联盟的成立,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作为副理事长单位和秘书长单位,未来将与区域产业生态伙伴一起,携手同行,共建共赢,为建设安徽信创产业生态体系作出贡献。(记者张毅璞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