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日前,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布了合肥法院年度典型案例,“侵害科大讯飞公司名誉权案”入选。(本网以 《科大讯飞起诉两家公关策划公司侵犯名誉权案胜诉》报道过此案件)。

  判决后,深圳市新媒科技有限公司在其运营的公众号“今日电商爆料”向科大讯飞道歉,消除上述文章对科大讯飞造成的负面影响、恢复其名誉!

  有关此案,合肥中级人民法院认为,滥用网络监督权极易造成妨碍商家合法经营、破坏市场正常秩序等严重后果。合肥法院准确抓住网络自媒体监督“双刃剑”的本质,重点解决了互联网时代如何依法认定法人名誉权损害这一司法难题,为如何认定法人名誉权损害提供了参考。

  本案的判决,为规范企业法人之间的正当竞争和良性发展,规范社会秩序,促进科技创新不断进步,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对此,科大讯飞表示,坚决拥护法院判决,将协同监管部门积极参与网络空间治理,依法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记者 顾继月)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