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芜湖市老干部志愿者服务队对芜湖公交2019年度服务质量进行了包括线路、服务、安全、满意度等内容在内的评分考核。结果显示,过去一年,公交准点率达92%以上,营运服务大幅提升,一般性事故明显下降,乘客对公交的满意度达90.3%。这也是芜湖公交连续三年乘客满意度保持超90%以上。

  考核组对55条线路调度室进行了现场观察和查看行车记录表,抽查45条线路发车间隔时间,认定发车率达到100%,准点率达92%以上,营运线路得分92.5分。在随车考核200多台营运车辆,并对28个调度室和停调车场、现场考核200多台次的公交车后,考核组认为我市公交车辆车容车貌大大改善,“刘卫娣线路”党建品牌引领公交服务水平普遍提高,对营运车辆、服务两项分别给出了192.5(满分200分)、198.3(满分200分)的高分。在满意度测评中,考核组向乘客发放了100份“芜湖市公交营运服务市民问卷调查表”。统计结果显示,乘客对公交的满意度达90.3%,比考核指标90%提升了0.3。

  据了解,过去一年,公交集团积极开展了礼让斑马线、“和谐文明在心中、公交出租再行动”等专项整治活动,“服务监督拍”接受广大乘客监督,反馈办理市长热线、市民心声、公交网站搜集的各类线索,用现场连线和互动采访等多种形式,及时化解服务纠纷75次,同比投诉率下降18.4%,为广大市民提供乘车资讯服务7500多次。在确保公交车正常运营的前提下,公交集团制定重大节日和各类活动营运保障实施方案。春运、春节、清明、五一、国庆重大节日以及高、中考期间实施营运保障方案,适时开通“学生专线”“火车站至高校园区”专线车等,极大方便了市民的出行,广受乘客好评。(记者 杨友艺)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