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关于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精神,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石弓镇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

  强化责任意识。该镇及时召开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专题会议,成立了石弓镇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实施方案,连续多次召开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推进会,传达涡阳县有关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会议精神,明确镇村干部网络化包保,要求镇辖区内各领域全覆盖宣传,强化工作责任意识。

  加大宣传力度。镇村干部入户发放《致全县广大群众的一封信》,动员镇村党员、干部签订禁燃禁放烟花爆竹承诺书,向群众告知禁燃禁放时间;在人员密集的地方设立宣传台、宣传车,坚持每天上午下午到各村进行巡逻,“村村通”广播每天按时播放禁燃禁放录音,镇直各单位LED电子屏每天不间断滚动播放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知识;镇文化站组织两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队,分别到14个村进行移风易俗、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文艺宣传活动,做到多种形式宣传,倡导移风易俗文明新风,努力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加强市场监管。镇组织市场所、安监办、派出所等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烟花爆竹经营者进行调查摸底,提醒经营单位自觉遵守相关规定,鼓励广大群众积极举报非法销售、储存、运输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违反规定的的重点查处,做到“处理一件,教育一片”,确保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董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