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上午,当事人谢某某来到田家庵区法院,为执行干警送来一面锦旗,以此表达对执行局干警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感激之情。

  申请人谢某某与被执行人李某离婚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双方婚生子随谢某某生活,但李某却将孩子带回外地江西老家,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爱子心切的谢某某遂向田家庵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希望尽快抚养孩子。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干警多次前往李某住处与单位,但都未找到李某踪迹,只好电话联系李某。执行干警一边责令李某履行生效判决,做其思想工作,一边安抚谢某某的情绪,将每一个执行流程节点向谢某某告知。为敦促李某尽快归还孩子,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局将李某纳入失信人名单同时限制其高消费,并作出罚款决定书,决定对李某罚款10万元人民币。迫于法律的威慑,李某承诺于2019年底之前将孩子从江西带回淮南,交由谢某某抚养。2019年12月25日,在田家庵区法院执行干警的见证下孩子回到谢某某身边。至此,案件顺利执结。

  胡倩倩 李杨 市场星报、安徽财经网、掌中安徽记者吴传贤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