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日前,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园区办启动为期2个多月的“两节”期间集中打假专项行动,将持续至2020年2月20日结束,重点打击生产领域、流通领域和消费领域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全面净化节日市场消费环境,着力维护全县节日市场繁荣稳定。

  园区办将按照县局文件要求,重点围绕“五个突出”开展专项整治

  一是突出重点场所,强化市场清查。突出对交易量大、消费集中的批发市场、集贸市场、仓储、商场超市、展销会、农村集市(庙会)、旅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清查,实施精准集中打击。

  二是突出重点渠道,强化线索摸排。注重通过加强市场巡查、受理投诉举报、与企业联手等形式,拓展案源发现渠道,做好案件线索的排查梳理工作。坚持追根溯源,一查到底,端窝挖点。

  三是突出重点产品,强化抽检抽测。针对涉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节日消费量大、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社会反映突出的烟酒、食品、药品、等商品,积极开展质量抽样检验工作。强化抽检结果的运用,依法及时处置和查处抽检中发现的问题。

  四是突出重点行为,强化案件查办。坚持把查办案件作为打假行动的重点和检验成效的重要标准,本着依法、及时、从严的原则,集中查处一批有影响、有突破的案件。对影响恶劣的制假售假典型案件、大案要案实行“挂牌”督查督办,限期办结,确保案件查处及时、准确、高效。

  五是突出典型案例,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宣传和监督作用,加强与主流媒体的合作,统筹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全方位做好舆论引导。全方位宣传报道打假行动,起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原作者: 唐波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