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淮海大道拓宽工程于2020年1月1日正式放行通车。

  据合肥市新站高新区重点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纳入拓宽的道路西起新蚌埠路,东至文忠路,全长约4.91公里,拓宽改造为主道双向6车道、辅道双向2车道,路幅宽度60米,道路两侧各20米绿化带,主道按快速路标准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全线设置非机动车道、人行道。

  根据施工方案,淮海大道拓宽工程与11条现有道路相交,其中铜陵北路、文忠路交口段与地铁线等工地存在交叉施工,施工方案较为复杂。为全面提升道路通行效率,道路采用地面快速路+节点立交形式,拓宽改造工程在大禹路、前岭路设跨线桥2座,地下通道2座分布在铜陵北路、文忠路交口,在通淮南路支路交口设置人行过街地道,荆山路、卧龙湖路以及张衡路则分别设置人行天桥。截至目前,淮海大道拓宽工程已竣工,将于元旦正式通车。(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