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1日下午,安徽博物院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在安徽博物院新馆一楼报告厅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靖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徽博物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安徽博物院全体职工及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13位来自举办单位、社会各界和安徽博物院的代表被聘任为安徽博物院第一届理事会理事。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建立法人治理结构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深化公益性文化事业单位改革精神,落实《安徽省关于深入推进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实施方案》(皖文人〔2018〕51号)要求,创新体制机制、激发公共文化机构内部活力、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适应广大观众和社会各界对博物馆事业发展新期待,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的新要求。安徽博物院第一届理事会的成立,标志着安徽省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结构改革工作进入实质运行阶段。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刘媛媛/文 通讯员李鹏飞/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