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日,记者从合肥市建设部门获悉,翡翠路、集贤路等一批道路的南延工程已初步确定了竣工日期。与此同时,一大批城市主次干道也将在今年春节前竣工通车。

  据介绍,翡翠路(站前路-创新大道)是翡翠路南延工程,规划设计为城市主干路,北起站前路,一路向南延伸,途经乐平路、唐老圩路、三岗路、创新大道,全长约1.3公里,红线宽60米,双向八车道,全线设计时速60公里/小时。该段道路与童洼小河相交,将设计新建童洼小河桥梁一座(原桥改移),桥梁跨度20米,宽60米,分左右两幅。根据最新施工进展,该工程目前正在组织路床土方施工,计划今年底竣工。

  正在施工中的集贤路(江淮大道-G206)工程,北起江淮大道,南至G206,为新建道路,全长约6.6公里。其中,集贤路(江淮大道-孙集路段)约4.4公里,标准断面宽63米;集贤路(孙集路-G206段)约2.2公里,标准断面宽51米,道路规划为城市快速路,按80公里/小时标准设计。全线与新上小路、站前路、乐平路、创新大道、孙集路、G206等17条道路相交,其中快速路1条,主干路5条,次干路3条,支路8条。该根据最新施工进展,该工程目前正在雨污管道和路床灰土施工,计划今年10月竣工通车。(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姜志远通讯员徐启玖)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