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点慢点, 注意点,别滑倒了……”几名民警抬着一名老人从沟底一步一步向岸上挪动,老人冻得瑟瑟发抖。

  12月27日早上7点,太阳刚刚露头,室外依旧十分寒冷。这时,临泉县公安局迎仙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迎仙镇邱庄行政村,一名七旬老人失足跌入沟中,身上已经湿透,情况十分危险。

  接到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只见沟里的水位虽然很低,但仍有淤泥和杂草,一名老人半个身子陷入淤泥,肢体已经冻得僵硬,无法说话。民警拿出救援绳索,脱掉鞋袜衣物,走下沟底趟入冰冷的水中,几人合力将老人从淤泥中拉了出来,抬到岸上。看到老人瑟瑟发抖,民警又协助家属为其换上干爽的衣物,盖上棉被保暖。

  后经了解,老人有老年痴呆症,早上起床后在村里溜达,一不小心就掉到了沟里,陷入淤泥无法脱身。好在路过的村民及时发现并报了警。原作者: 记者 白阳 通讯员 王明明 文/摄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