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新闻网讯 “非常感谢有你们这样的好人,真不知道该怎么感谢你们。”市民赵女士在淮北市众安机动车检测站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提包时激动地无以言表。近日,该检测站职工赵威面对站内遗忘的贵重物品毫不动心,想方设法将物品归还失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着更多的人,温暖着每一位前来审车的车主。

  12月13日上午9时许,赵威在检测站外检大棚椅子上发现一黑色女包,询问等待后,无人认领。他立即告知站长赵天普,于是两人在公司监控摄像头下仔细清点物品,发现包内有现金1.7万余元、身份证、驾驶证以及银行U盾和一些私人物品。通过大厅登录车辆信息查询,发现失主并非是前来年审车主。赵天普随即联系U盾所属银行,寻找失主。

  经多方协助,当天下午找到了失主赵女士,和赵女士一起当场查看物品,共同确认无误后,将所有物品交还给了赵女士。

  赵威拾金不昧的行为,令赵女士十分感动,她对赵威等人连连称谢。面对赵女士的感谢与赞扬,赵威谦虚地说:“我只是做了一名普通员工与市民应该做的事。”

  据了解,在众安机动车检测站内像赵威这样的职工还有不少,今年以来,众安机动车检测站内共发生近百起好人好事,争做好人好事在该检测站里已蔚然成风。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