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一辆大众帕萨特行驶到蒙城北路与滁河路交口处一辆小货车后方停车,随后一男性驾驶员下车,手里拿着一个车牌往车头方向走去,几分钟后空手返回车上。这一场景正好被路过的长丰县公安交管大队北城中队辅警朱强看到。“在离他十几米远的时候,看到他把车牌掀了一下,完成一个挂牌动作,感觉有异常。”朱强说。

  随后,朱强跟同事准备上前查看。结果,该男子迅速返回车上驾车逃离。但朱强记下了车型和车牌号,并迅速向中队值班室反映。“通过视频数字搜索,最后锁定了车辆信息,并通知驾驶员到交警队接受处理。”长丰县公安交管大队北城中队副指导员傅世宝说。

  在北城中队,记者见到这辆车和假车牌。车主为何要悬挂假车牌呢?车主周某说,他居住的小区,因为没有购买停车位,所以无法进入小区地下停车库,看到停车场里空位很多,便随便记了一个与自己所住楼相隔较远的车牌号。之后他从网上“订制”了一幅假车牌,每天进出小区时用细铁丝挂上,自认为不会被发现。周某因套用车牌被将被罚款五千元,拘留15日以下,记12分处理。(杜刚孟星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文)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