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桥机场多部门联合整治“黄牛”喊客拉客、非法营运新桥机场多部门联合整治“黄牛”喊客拉客、非法营运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进一步巩固新桥机场地面客运秩序联合整治成效,12月27日下午,机场集团、机场公安、运管等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保持对“黄牛”喊客拉客、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严管态势,为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运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12月27日16点10分许,联合行动小组执法人员在新桥机场出口道路附近检查时,发现当事人樊某某驾驶皖AZ00**别克商务车涉嫌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通过对当事人及乘客进行询问和调查取证,证实当事人驾驶车辆搭载叁名乘客从合肥市新桥机场到南岗长安汽车厂,约定到达目的地当事人收取车费捌拾元。因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道路运输证》和其他有效证件,涉嫌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活动,依据《安徽省道路运输管理条例》第五十二条第一款之相关规定,执法人员依法对皖车辆实施暂扣。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随着元旦及春运的临近,到港旅客逐渐增多,部分徘徊在机场周边的“黄牛”、非法营运车主为牟利铤而走险,同联合执法人员“打游击”,扰乱机场地面客运秩序,严重损害了城市形象。为实现精准打击,联合执法行动小组对周边道路运输市场进行全面摸排,掌握一批重点人员、重点车辆名单。樊某某就是重点关注名单中的一位,他长期徘徊在机场附近喊客拉客、从事非法营运活动。当日,樊某某察觉到联合执法行动后,便拉了一批乘客企图“撤退”,却没想到早已被联合执法人员关注并逮个正着。据悉,当天共查扣涉嫌非法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车辆3台,网约车涉嫌非法从事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活动1起,所有违规行为均将按照上限从重处罚。

  新桥机场联合整治办公室提醒,元旦、春运即将来临,新桥机场出租车、机场大巴运力充足,为保障自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市民乘车时请搭乘具备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拒乘非法营运车辆。同时,若发现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投诉举报。(朱隽 杨吉 王晨辰 记者 史睿雯)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