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日益增长,而律师队伍也随之不断壮大。近日,记者从合肥市律师协会获悉,截至今年11月底,合肥市共有律师事务所211家,执业律师4160名。今年1至11月份,合肥全市律师共代理各类案件61209件,较上年同期增长37.01%;业务收入96976.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2.09%;担任法律顾问3680家。

  合肥律师积极肩负起社会责任。今年10月,合肥市律协联合合肥市城管局印发《关于开展律师参与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实施意见》,采取“律师驻队”的方式,为城市管理执法队伍提供法律服务,提高城市管理工作水平。

  另外,近日,律师助力脱贫攻坚专项行动也正式启动。合肥市招募94名律师组建了合肥市律师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团,充分发挥律师在法治宣传、法律咨询、诉讼代理等方面的职能作用,为贫困地区和困难群众提供精准普惠、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在各项工作推进的同时,合肥市律协的执业监管呈现新常态,做好律师执业投诉查处工作,严格事后处理。公布投诉电话和投诉邮箱,每天安排协会理事值班,接待当事人投诉,做到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违必究。今年截至11月底,共立案21起,11名律师受行业处分。律协还聘任首批19名律师行业行风监督员,参与律师行业行风监督工作。(杨悦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