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0日,包河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暨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大会在区政府多功能厅召开。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完颜绍建,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李玲,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生彬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主持会议。区相关部门和辖区近三十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此外,瑶海区委宣传部、庐阳区委宣传部、蜀山区委宣传部、高新区工委办、经开区工委办的网信分管负责同志也应邀参会。

  会上,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完颜绍建,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李玲,区委副书记、党校校长徐生彬,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共同为中共合肥市包河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揭牌。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共合肥市包河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御邦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包河经开区益企党群服务中心和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蒲公英创新中心。

  当前,网络信息技术飞速发展,“互联网+”不断深化,包河区内一大批互联网产业兴起,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合肥基地、人工智能视觉产业“中国视界”项目、腾讯合肥企鹅新媒体学院、农信互联网华东区域总部等相继落户包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和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入推进包河区互联网党建工作,今年11月起,包河区对全区开展互联网企业摸排调研,按照企业类别清、党组织组建情况清、党组织隶属关系清、党员队伍清、负责人及从业人员清等 “五个清”的要求,“一企一表”登记在册。目前,包河区稳定经营的互联网企业368家,互联网从业人数四千余人,辖区备案网站1570家。

  为进一步扩大党组织在互联网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通过党建引领互联网行业规范发展,营造风清气朗的网络空间,包河区成立了互联网行业党委,统一领导和管理全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

  今后,包河区将在成立中共合肥市包河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基础上,突出政治功能,强化政治引领,引导互联网企业参与网络生态建设,积极传播网络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持续健全完善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体系,不断创新组织设置方式,坚持区域覆盖和行业覆盖相结合、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巩固和扩大“两个覆盖”,努力做到“企业和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组织和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不断提高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质量,引领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