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讯 为贯彻落实省卫建委等七部门《关于推进健康小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要求,分析、总结我省健康小镇建设情况,推动健康小镇健康有序发展,12月27日,由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承办的健康小镇建设工作总结交流会在合肥梅山饭店召开。

  此次会议由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安徽出版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虞海宁主持。省卫健委健康产业促进处王强副调研员,各市、县、乡镇卫健委领导,以及健康小镇建设单位的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虞海宁副会长开场致辞并作《关于贯彻落实省卫健委<推进健康小镇建设的指导意见>的报告》,提出了安徽省健康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会在2020年即将开展健康小镇的调研、评估工作;对全省健康小镇建设予以规划指导;推进研究健康小镇建设的标准化工作;建立健康小镇建设重点项目库;加强健康小镇对外宣传营销;推动健康小镇建设相关政策研究、制定;推进健康小镇建设储备、评优工作;建立完善健康小镇建设管理工作机制的八大具体工作实施方案。

  随后,安徽省健康小镇发展联盟轮值主席、月上西河(芜湖)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吕向东作《安徽省健康小镇发展联盟发展思路与2020年度工作计划》汇报,结合健康小镇联盟单位发展情况,提出安徽省健康小镇发展联盟工作思路与2020年工作计划。

  在健康小镇及创建单位交流活动现场,裕安区紫荆花怡养小镇的主体建设单位、紫荆花控股集团总经理田秉昌;全椒县大墅镇的主体建设单位、禾富集团监事会主席孙军:旌德县旌阳镇旅游办主任段造喜;芜湖珩琅山玫瑰谷健康小镇运营总监朱新根;岳西县养生温泉健康小镇主体单位、安徽盛世天源国际养生文化集团董事长张杰依次与在座来宾分享了建设与发展健康小镇的经验与心得。

  授牌环节,虞海宁副会长、王强调研员、吕向东主席分别为安徽省29家首批健康小镇单位、20家健康小镇创建单位颁发了获评铜牌。

  会议最后,省卫健委老龄健康处(健康产业促进处)副调研员王强发表讲话,部署2020年健康小镇建设工作,重点提出2020年健康小镇考核问题,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做大做强安徽省健康小镇品牌。(通讯员 王晓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