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泉县公安局杨桥派出所民警孙家澳联合禁毒大队民警出差八天,横跨安徽山东两省,终于在2019年12月25日11时许,在山东省德州市和临邑县警方的配合下,在临邑县城区一出租屋内成功抓获逃犯牛某弟。

  牛某弟,男,51岁,临泉县杨桥镇牛井村人,2015年10月11日牛某弟与同村居民牛某忠因琐事发生口角,后持刀将其捅伤,造成牛某忠重伤二级。事发后,牛某弟赶紧离开现场,从此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出逃的牛某弟不敢暴露姓名和身份,只能在一些小商店打零工来填饱肚子。每天听见警车的声音或者看见疑似警察的人,都不敢抬起头,生怕认出他来。

  2019年临泉县公安局开展云剑行动,11月杨桥派出所所长孙珂到牛某弟家中进行走访,就是这次走访让有多年刑侦工作经验的孙所长发现了关于牛某弟的蛛丝马迹,孙所长大胆猜测牛某弟跟家人应该是有联系的,但其家人并不配合警方调查。孙所长并没有放弃,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综合研判分析,终于锁定了牛某弟可能会在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一带。

  经过8天的日夜蹲守,终于成功抓获牛某弟。 抓获后,民警立即日夜兼程将牛某弟带回,在12月26日凌晨1点抵达临泉县公安局。目前,牛某弟已因故意伤害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审判。 (通讯员:韩笑)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