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自行车因快捷方便,易操作,已成为很多人的出行代步工具,然而,骑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的现象非常普遍。殊不知,骑电动车出行不带头盔非常危险。

  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城区道路上很少有骑电动自行车的驾驶人戴了头盔。12月22日,在湖心北路路口,记者观察了十几分钟,只发现几名外卖小哥戴了头盔,不少车主都没有戴头盔,有的车主还不遵守交通规则,或逆行,或直接骑到机动车道上,非常不安全。

  11月28日,在太湖某地,一男子骑着一辆电动自行车从道路西侧一小区驶出,在机动车道内逆向行驶到了路口,随后闯红灯骑行。一辆正常通行黑色轿车避让不及,将男子连人带车撞倒在地。该男子也没有戴头盔,幸好并无大碍。

  “现在电动车安全事故比较多,佩戴头盔能增加一道安全保障,还是很有必要的。”家住菱湖北路黄先生说,他骑电动车已经有几年了,他觉得冬天戴上头盔既有安全感还能保暖。

  不少市民表示,自己骑电动车非常的小心,驾车技术也很娴熟,抱着不会出事的侥幸心理,觉得戴头盔不方便,所以平时基本不戴头盔。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一名姓朱的负责人介绍说,骑电动车戴头盔是很有必要的,遇到交通事故时可起到缓冲受力作用,所以电动车驾驶人,为了自己和家人着想,骑车时建议佩戴头盔,同时,要遵守各项交通规则。

  作者:徐志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