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淘汰的大客车,没有营运手续,还载有43名大学生在高速上行驶。好在交警部门及时拦停客车,并对车内人员进行安全转运。

  23日11时50分许,市高速交警一大队民警在宁洛高速界首执法站执勤,拦停一辆山西号牌的红色大客车,进行例行检查。

  在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系“营转非”车辆,属于更新淘汰的老旧车辆,车况不佳,已使用11年,车辆现登记在个人名下。客车驾驶员田某某,山西省太原市居民,无法提供相关营运手续,且车上只有他一名驾驶员。

  经初步了解,该车是前一天晚上从郑州出发的,路途中遇到大雾天气,高速封闭无法通行。事发当天早晨,车辆从周口市驶入宁洛高速。据执勤交警介绍,该车使用年限较长,轮胎胎面损毁,参差不齐,在高速行驶时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发生爆胎,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对车内人员进行清点、走访得知,车上共有43名大学生,分别前往江苏、上海等地工作实习。

  因客车涉嫌非法营运,且存在严重交通安全隐患,民警随即联系界首市交通局,将案件移交运政部门调查处理,并将车上乘客安全转运。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原作者: 记者 汪乐意 实习生 苏梦婷 特约通讯员 王鹏 文/摄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