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12月23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中共安徽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和完善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编制使用计划要优先保障农村、艰苦边远地区中小学校需要,优先保障英语、信息技术、美术、体育、科学等紧缺学科教师补充。

  通知指出,中小学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要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规定程序进行。对于长期难以补充教师的艰苦边远地区学校、教学点,可按照《中共安徽省委组织部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县乡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的实施意见》规定执行。对紧缺学科及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层次人才招聘,经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可简化程序单独组织招聘。

  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要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落实以县(市、区)为主管理体制。县级教育部门结合当地中小学校教育教学需要,统筹考虑在校生规模、现有教师数量和结构,以及生源分布,在核算的编制总数内科学制定新任教师公开招聘计划,已经超编或满编的市、县(市、区)因改善结构需要新招教师,经省机构编制、教育、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财政等部门同意,可采取“退二进一”的方式确定补充教师数额。要优先保障农村、艰苦边远地区中小学校需要,优先保障英语、信息技术、美术、体育、科学等紧缺学科教师补充。

  通知要求,各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要按有关要求及时在相关网站等媒体发布招聘公告。招聘公告发布时间距离当年全省统一笔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45日。招聘公告发布后,不得擅自更改或取消,确因报考人数不符合规定等原因需要更改或取消的,应提出更改或取消的内容和理由,报同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同意后,通过同一信息发布渠道发布更改公告。全省统一笔试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当年的第一季度。报名情况和所需笔试命题科目以及每科目所需试卷数量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汇总,并于全省统一笔试时间30日前报送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记者 聂静洁)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