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芜湖市近年来采血量逐年增长,2019年截至11月,全市采血量已达10.6吨,比同期增长11.78%。

  据介绍,全市机采血小板比同期增长5.21%,临床用血100%来源于自愿无偿献血。至此,不仅保障了我市临床供应,还有力地支援了省内外其他城市,实现了市中心血站建站35年血液安全无事故的好成绩。市中心血站一直致力于加强采供血质量监管,保障血液供应安全。深化全市临床输血质控,2019年共对58家医疗机构进行现场和输血病历的专项检查,确保有限、宝贵的血液资源得到更加科学、合理的应用。

  我市不断扩大覆盖范围,推动无偿献血向农村延伸。四县的爱心献血屋已全部建成开放,至此,全市共有7个固定献血点,并有4辆流动献血车负责团体采血。仅2019年前11个月,血站就出车371趟,奔赴四县28个乡镇。目前,四县采血量已占全市总量的29.88%。(记者 陈旻 程中玉)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