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展税务、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全面实施一表申请、一次性受理,实现从多头找部门、多次办理转变为一个窗口、一次办成,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一站式便捷服务。

  10月初,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市民中心一号厅设立不动产登记“四最营商专窗”,负责办理企业之间的不动产转移登记业务,要求各业务环节(受理、审核、制发证)做到即办即转,1个工作日办结;办理涉企的抵押权设立登记(含在建工程抵押权设立)、抵押权注销登记(含在建工程抵押权注销)时,由司法协助专窗办理,同时做到即办即转,1个工作日办结。

  截至11月底,阜城累计制发各类证书(证明)135306本,其中不动产证书65154本、不动产权证明70152本。各类登记共计106002起,其中,首次登记278起,面积1161万平方米;抵押登记30586起,面积2209.3万平方米,抵押金额193.2亿元 ;预告登记33949起,面积399.9万平方米。原作者: 记者 汪乐意 通讯员 王景超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