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记者从合肥交警部门获悉,即日起合肥市区驾驶人可通过“互联网学习教育平台”随时随地自主办理学习申请和在线学习,此前已参加满分教育的驾驶人执行旧办法,不能参加网络学习申请和在线学习。

  据悉,在该平台上审验教育适用于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以下简称“大中型客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且尚未达到12分的,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驾驶证的,以及校车驾驶人;满分教育适用于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

  现场及网络学习申请应下载官方交管12123APP注册后登录申请,无论现场或网络学习都应从网络申请,可自主网络申请,也可到教学点窗口现场受理网络申请。

  满分网络教育在线学习的具体步骤:打开网络学习界面,自主完成3个小时学习,当日23:59分前累计达3小时有效(不足当天学时作废);学习达1小时方可暂停保存学时;满分模拟测试时间计入学时,最多计45分钟,不足45分钟按实际时间计算;学习过程系统随机抓拍3张学习照片,请举止文明,照片审核不通过的记录嫌疑;不定时答题,超过60秒未答题的记录嫌疑;学习有效期三个月,因故不能完成的有效期内可现场延期一次;当7天学习全部完成后,驾驶人应在20日内自行到合肥市宿松路车管所综合楼大厅预约满分考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