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落实稳就业决策部署,集聚更多更优人力资源助力经济发展,安徽省人社厅近日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接您回家”活动的通知》(皖人社明电〔2019〕136号)(以下简称《通知》),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2020年“接您回家”活动。

  “接您回家”活动是“春风行动”的重要序曲。该活动以“就在安徽,皖美创业”为主题,重点落实“四个一批”举措。

  省人社厅将发布缺工企业岗位清单,引导一批技能劳动者返乡就地就近就业;提供就业援助系列服务,帮扶一批就业困难返乡农民工实现稳定就业;落实返乡创业政策措施,鼓励一批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军人等人员返乡创业;举办定向招工和精准对接招聘活动,满足一批企业用工需求。

  据悉,2020年“接您回家”活动主要有“温暖回家路”“喜看新变化” “返乡创业好”“就业在家乡”四项内容。

  安徽省将开展“温暖回家路”活动,在返乡人员集中的火车站、高铁站、汽车站设立服务专区,统筹安排接送人员返乡;部分地区将与铁路、汽运等部门联系,开通农民工专列专车,接送农民工返乡。

  同时,各地将组织返乡农民工、大学生、创业者等参观经济开发园区、重大招商企业、重大建设工程等,直观感受家乡新面貌。

  此外,各地将举办宣讲会、恳谈会、推介会,介绍在场地保障、融资贷款、招工用工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安徽省还将建立返乡农民工就业需求清单和缺工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分级分类举办工业园区专场招聘、重点企业定向招工等系列活动,为企业招工和返乡人员求职搭建高效对接平台。(杨林 记者 徐慧冬)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