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6日起,安徽省已全面启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工作。记者近日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目前芜湖市各高速公路入口均按要求执行称重检测,为明年1月1日实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奠定坚实基础。

  市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施高速公路入口不停车称重检测后,对收费站入口称重、出口检测发现的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一律由执法人员就近引导至治超站点接受检查、卸载并依法处罚。这意味着,高速公路将对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和被纳入“黑名单”的货运车辆“关上大门”。此举将从源头杜绝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通过普通公路驶入高速公路,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安全,保障ETC车辆不停车安全通行。

  据悉,作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加快推进高速公路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2020年1月1日起高速公路货车均实行ETC电子不停车收费,封闭式高速公路收费站入口统一按车(轴)型收费,取消现有的计重收费。按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我市将严格落实“货车必检,超限禁入”,全面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运车辆及被纳入“黑名单”的货运车辆通行高速公路,从源头上控制货车超载等乱象发生,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安全。(记者 杨友艺)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