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3日上午10点,记者在皖医弋矶山医院的血液中心,看到了正在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曹登宇。躺在床上的他看起来精神很好,与前来陪护的父母和工作人员聊着天。1998年出生的曹登宇是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不久前与一位杭州的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曹登宇(如图)是芜湖市第15例、安徽省第209例造血干细胞的捐献者,也是今年最后一位捐献者。

  曹登宇是安徽财经大学一名大四学生,2016年加入中华骨髓库。当天上午10点钟,记者看到曹登宇右臂上的医疗管线导出血液,旁边的机器呼呼运转,将带有造血干细胞的血浆分离沉淀,专门的采集袋已采集了四分之一。

  今年6月份,曹登宇接到了初配成功的电话。“蛮激动的,立刻就告诉了父母。后来9月份的时候高配也通过了,各项指标都很符合。”10月份体检过后,小伙子特地去健身房锻炼了半个月,专门为这次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

  12月18日,曹登宇住进了皖医弋矶山医院。从19日开始,每天打2针动员剂,一直打到23日的上午。“倒是没有太大的反应,就是经常犯困想睡觉,食欲不振,其他一切良好。”捐献过程中,曹登宇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精神状态。

  在血液中心的病房里,记者还看到了芜湖第1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章美,姑娘上周一完成了捐献。章美家住无为,当天早上五点多,她就从家里赶到医院为曹登宇打气。“我来这里就是想给登登加油,祝他顺利捐献。”章美笑着说,这也算是一个任务“交接”,今年的爱心“收官”后,希望明年能有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队伍,为患者点亮生命明灯。记者 程茜 实习生 王宇 文 记者 汪武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