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2019年我市教育系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生资助宣传活动,一年中教师走访贫困学生家庭达3999户。

  2019年,市教育局积极组织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两节课”活动。全年参与宣讲活动的学校共计70所,覆盖所有高中阶段学校,参与宣讲的老师1659人,班级1696个,覆盖8.1万余名学生。学校主要采取了班会、校会、国旗下讲话、开学典礼、毕业典礼等形式,有针对性安排宣讲内容,使学生对本学段和下一学段的学生资助政策知晓。

  今年,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学生资助走访活动。走访活动一般安排在5月-11月,要求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具体活动方案,确保走访活动取得实效。据统计,全市有70所学校开展了资助走访活动,有1127人参与走访活动,走访人员有学校领导、班主任、教师和资助工作人员等,共走访了3999户学生家庭。开展学生资助走访活动,学校更加深入掌握了学生实际家庭经济状况,同时也将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到户。

  2019年,市教育局积极开展学生资助问卷调查。组织学校开展学生资助问卷调查,问卷内容主要包括资助评审程序知晓情况、资助政策知晓情况、资助工作满意情况及建议意见等方面。全市所有高中阶段学校参与了问卷调查活动,共发放调查问卷56513份,其中学生资助政策知晓率及满意度均达到99%。同时,市县教育局开展学生资助月巡查时也随机进班进行了调查问卷。

  大江晚报记者 王俊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