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的化粪池上原本不允许建设任何建筑,而兰苑小区的部分居民公然在小区的公共区域以及化粪池上加建房屋,以获得更大居住面积,侵害公共利益的同时,也影响了政府老旧小区改造工程。12月20日,弋矶山街道城管执法中队对此小区7户违法建设进行拆除,小区居民拍手称快。

  位于花园路上的兰苑小区是镜湖区一处老旧小区,目前正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由于工程项目需要,在小区内重新架设地下污水管道,建在化粪池上的违法建设就成了“拦路虎”。11月下旬,弋矶山城管中队已经对小区内部分违建进行了拆除。另有七户在单元楼一楼外化粪池上加建了砖瓦结构房屋,主体部分早已建成使用。经现场核实,对方提供不出任何合法有效的建设审批手续,属典型的违法建筑。针对这七户违建户的犹豫、观望态度,弋矶山中队下达了询问调查通知书,对户主进行约谈,多次进行宣传教育,最终,户主们表示同意拆除其自建房屋。

  12月20日上午,七户居民将自建房内的物品自行搬空。上午8点半,街道中队、社区工作人员共计三十余人对违建进行拆除,此举得到了附近居民的一致称赞。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