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1日,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正式开始,本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人数达到341万人,创历史新高。2020年安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报考人数达10247人,比去年增加了43.6%。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报考人数高达341万人。而在2016年,研究生报考人数尚不足200万,2017才突破200万。到了2019年的研究生考试,报考人数就达到了290万人,2020年更是再创历史新高。

  今年,我省的安徽师范大学考点主动担责,为我省唯一试点单位率先试行研招报名网上确认。2020年安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一志愿报考人数达10247人,比去年增加了43.6%;学校考点网络审核5907人,网上确认率达到99.4%,比往年现场确认高出4个百分点。考点相关负责人表示,严格落实省相关文件精神,对标研招考试各项要求和任务,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保持良好考试秩序、维护国家考试权威、确保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进行。

  在安徽大学磬苑校区,参加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们倍感考点学校温情:除了提供免费姜茶,为节约考生时间,12月21-22日考试期间,学校还在磬苑校区的榴园、桔园、梅园餐厅设立考试就餐专门窗口,考生可凭准考证优先就餐。

  秉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的原则,安徽大学全力做好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保障工作:电力保障方面,学校专门致函供电公司,供电部门对学校周边电力设施进行维护和巡查,规避计划性停电;物业保障方面,物业服务单位对考场灯光、课桌椅、电波钟、空调等进行了排查和维修,安排专人做好现场服务保障;在医疗保障方面,校医院在考试现场设立医务点和急救车,联系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辟研究生招生考试医疗保障绿色通道,防患于未然;在安全保卫方面,保卫部门安排专人加强保密室值班,部署考点安全保卫工作,加强值班和巡查,随时处置突发情况。(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