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之过隙,忽然而已。“忽然”之间,新浪安徽已经走过八个年头。忆往昔,安徽互联盛典跨越八年长河,始终聚焦安徽大事,发挥媒体营销价值,助力企业品牌价值升级;观当下,2019安徽互联盛典如期而至,跨界聚势强势来袭。12月19日,由新浪网、微博主办,新浪安徽、合肥速普创新、WE媒体公社承办的“跨界聚势 领航未来”2019安徽互联盛典正式拉开帷幕。

  19日下午,会议厅掌声雷动。新浪安徽总经理胡静,新浪地方站事业部高级总监杨昆,微博政府新媒体学院专家、成都市网络理政办成都服务运营总监徐剑箫,新浪业务发展部副总经理李晨光以及熊猫传媒董事长申晨等数位行业大咖齐聚一堂,共话行业发展新机遇,为到场嘉宾和领导带来一场精彩的知识分享。

  看 互联盛典亮点颇丰

  2019安徽互联盛典以“跨界聚势 领航未来”为主题,关注创新发展,亮点颇丰:关注内容创新,聚焦政务、金融、房产、文旅等行业精英,跨越行业壁垒,加强行业协调互通;关注组合创新,主分会场共同推进,分论坛2019“金地标”微博房产之夜聚焦安徽房地产,探究地产行业发展新方向;关注形式创新,TED式演讲开拓新思路,数位大咖从品牌、营销、公关、内容方向出发,多视角俯瞰运营,共谋发展之路。精彩的内容,创新的形式,本届安徽互联盛典精彩纷呈。

  听 大咖演讲“干货满满”

  你的孩子是如何取名的呢?你是否会在互联网上查找搜索呢?一连串的问题引出了胡静的演讲主题——《看见,感知,变化》。“坚持到别人为你坚持的时候,才有可能成功!”胡静表示,互联网给社会带来的变化是深刻的,唯有坚持才能取得成功。浪安徽也将继续坚持聚焦安徽发展,传递安徽声音,为创造一个崭新的安徽互联网时代梦想而前进。

  “微博作为巨大的公域流量池,有助于品牌和大v挖掘专属私域流量。”杨昆在《营销即社交》演讲中谈到,从联手阿里到用户沉淀,微博整体生态在社交传播中开启了新的发展模式。

  政务新媒体如何化解信息传播的矛盾,实现有效的政民沟通与互动?徐剑箫给出的答案是:建立矩阵,整合市场。在《政务新媒体的流量“变现”——浅谈政务新媒体与政务服务》的分享中,徐剑箫指出,政务新媒体只有多方面与社会产生联动,为群众带去便利,才能产生真正的社会价值。

  李晨光从一张海报引出分享主题——《回归与破圈》。今年是新浪的第21年,作为互联网媒体的引领者,过去21年新浪一直坚守新闻价值,李晨光说:“新闻价值坚守,媒体变革现行,新浪一直探索如何将优质内容更有效的传递给用户。”

  申晨分享了他在内容营销上的独特见解,为我们带来《产品升级、消费升级与营销升级》主题演讲。面对国内媒体智能化与消费升级的变化,申晨指出,内容科技和文化创新相结合,将赋予人们文化创新下的更高品质生活。

  鉴 安徽政务高光时刻

  2019年新浪安徽与省内各政府部门深度合作,借助媒体平台,政务微博搭建起与百姓沟通的桥梁。在互联盛典的舞台上,主持人分享了2019安徽政务优秀案例,全场一起走进安徽政务高光时刻。 @安徽发布@合肥发布 @安徽公安在线 @安庆发布 @安徽消防 @安徽第一城区包河区 @庐阳发布 @铜陵市郊区 @安徽公安交警在线 @合肥警方等获得了2019安徽政务快速响应优秀案例和2019安徽政务公开优秀案例;@安徽省人民政府发布 @美好滁州 @宿州发布 @马鞍山发布 @亳州发 布@明光发布 @肥东发布 @中国凤阳 @淮南公安在线 @合肥交警获得2019安徽政务服务优秀案例和2019安徽基层优秀政务微博。

  赏 创意营销大放异彩

  2019年是文旅融合的元年,诗与远方第一次走到了一起。这一年,众多安徽文旅企业在前进中不断摸索出更好的发展道路,一批批安徽创意营销案例在全国大放异彩。通过回顾,#大江大河在黄田#、#森林体验王国#、#这里是宏村#、#希望之城养心金寨#、#黎阳国际精酿啤酒节#、#我的黄山记忆#、#有个网红叫黟县#、#芜湖方特万圣惊魂夜#、#合肥融创乐园免费入园#、#2019西递音乐节#、#探秘明中都#、#打卡国际慢城#等优秀案例引来全场掌声阵阵。回顾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未来安徽文旅将继续坚持创新,更好更快发展。

  望 互联盛典踏浪前行

  从传承到创新,从内容营销到流量变现,从“互联网+”到“AI”“5G”,在思想与理念的碰撞交融中,2019安徽互联盛典圆满落下帷幕。

  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险夷,旅之者知。新浪安徽八年来扎根安徽,用汗水辛苦耕耘。2019已经步入尾声,在过去的八年里,新浪安徽始终陪伴着大家见证一个又一个难忘的瞬间,有欢笑,有泪水,有难忘,有感动。时代在变化,从2012年的安徽微博之夜,到2019年的安徽互联盛典,互联网时代重塑着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新浪安徽始终致力于为安徽区域搭建互联共通的交流展示平台。春生夏长,秋收冬藏,有付出,必有收获。未来,新浪安徽将不断超越自我,踏浪前行。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