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7月末才出狱的崔某,“偷窃瘾”又犯了,忍不住再次伸手,不料却被民警当场抓获。12月10日中午,阜阳市公安局颍州分局解放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张某报警,称其家中好像进了贼。

  民警到场后了解到,张某当日中午在家中二楼午休,突然听到三楼传出了声响,在上楼查看后,张某发现原本紧闭的窗户竟被打开了,窗户上的锁扣也被破坏,张某发觉不妙,感觉到家中可能进贼了,便下楼寻求朋友帮助。其朋友闻讯赶来时,发现一名男子在附近鬼鬼祟祟不停徘徊,形迹可疑,便报警求助。

  民警立即对张某住处附近进行侦查,果然发现一名男子在现场徘徊,在民警的询问下男子神色慌张,无法说出自己的具体住址,民警当即将其控制并依法传唤至派出所内接受调查。经过询问,男子崔某交代,自己曾因盗窃三次被判入狱,今年7月末刚出狱的他,一人生活无所事事,游手好闲惯了,便四处寻找下手点实施盗窃,当日他蹿到张某家准备翻窗进入室内行窃,但由于发出了声响,心虚之下便匆匆逃离,不想却被民警抓获。

  目前,崔某因涉嫌盗窃已被颍州警方依法行政拘留8日。 (杜偏玉 裴周非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