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获悉,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9年12月21日-23日举行,芜湖市共有17444人报名参考。

  芜湖市教育考试中心报考点设置了七个考点,分别是芜湖市第二中学(芜湖市镜湖区环城北路1号);芜湖市第三中学(芜湖市镜湖区黄山中路12号);安师大附属外国语学校(芜湖市镜湖区中山北路153号);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芜湖市镜湖区赤铸山西路23号);芜湖高级职业技术学校城南校区(芜湖市弋江区花津南路4号站);芜湖市城南实验中学(芜湖市弋江区南塘湖路282号);皖南医学院滨江校区(芜湖市弋江区文昌西路22号)。在这些考点参考的考生,可在12月20日下午5点左右,到考点了解考场布置情况等。

  市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仔细阅读《考场规则》,主动配合监考人员做好违禁物品检查,将手机等规定以外的物品放置在考场指定位置,避免无意识违规。今年研考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全程联网监控录像)进行考试,请考生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和考场规则。

  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采用网上评卷方式,客观题部分须用2B铅笔规范填涂,主观题部分须用0.5毫米黑色签字笔作答。考生需自行携带考试用具作答,考点不提供考试用具。

  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方可进入考场,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天气寒冷,提醒考生要合理安排时间,不要因迟到错过参加考试的机会。记者 王俊杰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