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临河古镇:在早上的时间来到了长临河古镇,天气有一些凉,还带着早起的困意,但当我进入长临河古镇的那一刻便清醒了起来。这是一做很好看的古城,这里的环境不同于别处的吵闹和喧哗,也不同于别处的商业化。长临河古镇给人的是一种很简朴很真实的感觉。伴随着暖阳,街道里各家的门口坐着些晒太阳的老年人,很多人家晒着自家的鱼干和腊肉,给人一种很惬意的感觉。长临河古镇记载了古朴的民居、民俗、民风、以及古文化。是先前肥东生活的一个缩印,也是早期文化生活的缩影。长临河古朴的文化风情和惬意的生活氛围深深地抚慰了人心。

  爱情隧道:这里真的是一个很适合和家人和情侣和朋友来的地方,冬天的爱情隧道会稍微萧瑟一点,但是春天秋天的爱情隧道都是极美的!走在隧道上每走几步还会看到一周年两周年结婚到五十周年金婚等等的字样,和爱的人走过这是一定是有很美好的寓意的。爱情隧道两边的树木都是自然生长的,更加衬托了美好的寓意,爱情隧道是一个和家庭爱人游玩的很好去处!

  肥东博物馆:肥东博物馆刚开馆不久,11月23号刚刚开馆。刚进入博物馆就有一个很大的投影仪介绍肥东的历史及未来规划,给人一种气势恢宏的感觉而且又令人对肥东的发展充满憧憬与期待,同样对肥东也多了些了解。讲解员小姐姐是一个漂亮的小姐姐,很耐心的给我们介绍这里每一件文物的来源,馆内还有模拟的出土文物时的现场恢复场景,给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馆内保留了一些过去肥东的村落及其耕作生活的场景,馆内还有AR体验还有合照分享,都会给人一种亲切感和参与感。馆内的投影设施和灯光的设计很漂亮很高级也很适合拍照。馆内还保存了很多国家一级的文物,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

  包公镇:这里便就是包公的故乡啦。包公镇的人也很少,看到的大部分都是老人。还有很多的老房子,然后院子里种着青菜,这可能是很多长期在城市中居住的人想要的生活,拥有自己的院子,院子里种着自己喜欢吃的蔬菜,然后再养一条狗。再下一处便就是包公祠堂了,没看到包公祠堂之前便可以看到墙上画着很可爱的包公形象,给人一种很和蔼的感觉。再往前走就是包公祠堂了,祠堂不大,是按照包公的意愿建成的。不同于其他宗祠的气派,只是简谱廉洁的气息更让人觉得敬佩。祠堂院内建着十八级台阶以及供奉的包公像都给人一种威严庄重的感觉。

  这便是这次的肥东之旅,但是这些远远不全是肥东的景色,肥东还有许多的景色等待着我们去领悟去发现。因为时间原因这次的旅行就结束了,有时间我还是会和家人朋友一同再去细细欣赏一遍肥东的美景。

  (安徽大学 周晗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