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本报热线版刊登了《怪事一桩 去银行办理ETC 市民发现“被办理”》,此事引起广大市民的关注。那么, ETC“被办理”后,该怎么办?能不能注销呢?记者了解到,可以到办理银行注销或致电安徽交通卡96369话务系统取消,也可以下载安徽ETC手机APP进行申诉。

  “看到了大江晚报的报道,我一查自家车辆,竟发现也被办过了。”市民邓先生说。“我家车辆也被办了,自己毫不知情。”市民许先生说。那现在该怎么办呢,会不会影响自己正式办理ETC?这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

  记者昨日采访了数家银行了解到,先前的注册办理信息可以取消,取消之后就能继续正常办理了。“最近是有客户来办理时发现已经办过了,他们可以到办理银行申请取消,然后再到我行来办理即可。”城南一徽行网点人员说。“要先去办理银行将ETC信息注销,然后才能继续办理,否则不能重复办。我自己也遭遇了这种情况,然后去办理银行取消了。”交行南瑞支行一位工作人员说。

  除了在银行注销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拨打安徽交通卡96369话务系统转人工接听,将车牌号告知对方,便可查询自家车辆有无被办理,如果在车主不知情情况下被办理了,可以向客服人员反映给予取消。“我前天打了这个号码,客服人员已经帮我消卡了。现在我去任何一家银行办理,都可以了。”市民李小姐说。据客服介绍,市民还可以通过下载安徽ETC手机APP,登录后点击首页“车牌占用申诉”,然后输入车辆颜色及车辆号码,提交车主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及行驶证照片即可。记者 李贾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